新中国的记忆
——学院举办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6月6日上午,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按照省、市档案局有关要求,学院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出席宣传活动。

在利奥楼广场,徐远火现场观看了档案宣传活动展板,在听取档案管理人员关于档案管理工作介绍后,他对学院档案的收集、保管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学院发展历史的记忆,档案资料要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观展过程中,徐远火还强调,学院的档案工作还需进一步做实做细,通过对各种档案资料的收集,不仅对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一个清晰的记载,今后更是可以进一步丰富校史展览馆。他指出,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档案工作,确保档案文件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不能涂改、伪造档案,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展出学校发展历程及档案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播放档案知识宣传片、深入课堂进行档案知识宣讲等系列方式展开。通过以上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档案工作和档案知识,让我院师生走进档案、了解档案,切身感受学院档案文化,认识到档案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提高师生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

194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专家会议,成立了国际档案理事会,简称ICA。之后在2007年,经过ICA全体成员在年度会议上的投票,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

徐远火听取学院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徐远火观看档案知识宣传展板

现场宣讲档案知识

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单

深入课堂宣传档案知识并发放宣传单

  师生驻足观看档案宣传展板

师生驻足观看档案宣传展板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