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办了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党委委员、副校长高炳易,副校长郑小红,党委委员刘志祥、郑金山,校长助理汪正坤及党委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大赛;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刘志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金山,党办、校办、外事办主任贾明辉,人事处处长蒙秀琼,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春明,团委书记郭基伟,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王俊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徐远火全程指导了本次大赛,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广大辅导员在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决赛中的认真备赛及精彩表现。他提出辅导员在比赛及以后工作中要将职业教育特征,将工匠精神、企业精神、职业精神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要将南职精神,南职校风、校训、校园文化融入教育各环节;要将学生的教育培养与高职教育培养目标有机结合。徐远火深情回顾了自身难忘的辅导员生涯,寄语广大辅导员: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流砥柱,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是学生工作第一人,学生专业引路人、引导者。全校辅导员一要深刻把握95后、00后学生的思想动态,“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进程;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工作高度,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讲话

本次大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其中案例分析环节根据诚信、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心理和班风学风等具体问题进行展开,参赛辅导员结合学院实际,对案例的实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办法。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辅导员与助演同学就入党、消费、就业、不合群、迷茫等问题进行交流,展开思想的碰撞,体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理论宣讲环节中,参赛辅导员紧扣“人类命运共同体”、“用法治筑牢心中丰碑”等主题,结合自身理解与感悟对同学们做出宣传与讲解,论据充分,逻辑严谨,语言流畅,展现了辅导员深厚的政治素养与理论功底。

案例分析

谈心谈话


理论宣讲

最后来自财经系的韩金岑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农业科学技术系的杨雯婷和电子信息工程系的胡佳斩获二等奖,教师教育系的胡维维、中等职业教育教学部的刘芩利和财经系的梁晨分获三等奖,财经系的弋微微、中等职业教育教学部的李玮谦和机电工程系的杨胜喜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