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月13日上午,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及南充市科学技术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南充市委员会,高坪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利奥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大纪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出席活动周南充活动启动仪式的还有川北医学院副院长张小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西华师范大学双创中心主任张天儒,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国内知名双创导师、四川大学资本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宏亮先生受邀出席活动;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驻市高校科研处、团委、大学科技园的负责同志,省属、市属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教职员工、大学生代表共3000余人,也参加了活动周南充活动的启动仪式。

陈大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届“双创”活动周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仪式的来宾及同学表示诚挚欢迎,向为本届“双创”活动周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了衷心感谢。陈大纪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是第5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与全国全省同步启动这一重要的品牌盛事,目的在于要展示成就,激励创业,推动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大纪表示,活动周期间,全市将举办院士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县市区和南充经开区也将在辖区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共同打造双创“盛宴”,贡献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新潮。陈大纪指出,大众创业,时代主题;万众创新,引领发展。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天下英才,打造创业之城,果州大地热潮涌动,“嘉英荟”双创品牌深入人心,建成孵化器面积突破70万平方米,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近3000人,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创客队伍,为南充大城崛起提供了强大动能源泉。他提出要求,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创业激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载体。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引向深入、办出特色、打造成品牌;要充分运用多种传媒资源,持续地、全方位宣传创业人物、传奇典型,多角度、高频率反映南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旗帜鲜明地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鼓励个性的创新文化,树立创新无价、创业无尚光荣的价值导向。广大创新创业者,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创业梦想照进人生现实。陈大纪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尊重每一份奋斗的价值,我们敬仰每一个创业梦想。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使命光荣,时不我待,用创新创业点亮南充新未来,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徐远火代表全校13000余名师生员工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徐远火指出,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校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学生开展“双创”活动提供了技术、师资、资金等全方位服务支持。牵头组建了南充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了创新创业专门工作机构,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一条街和创新创业孵化园,组建优质师资团队,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天府杯”、“嘉英荟”、“创新创业进校园”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等大型双创活动,成功申报了近200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比赛等多个赛事,共荣获6项省级奖励,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徐远火表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学校必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持续推进创业、创新,为地方输送更多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南充职院力量。

陈大纪为西华师范大学科技园授牌和颁奖,该校科技园主任邱鑫接牌、领奖;周宏亮先生向第二季驻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授旗,学校创业学生代表上台接旗。陈俊,则发布了第三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的推介词。启动仪式结束后,周宏亮老师,为学生进行了创业大讲堂讲座。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陈大纪一行,还兴致勃勃地视察校园,观看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成果。

启动仪式主席台

陈大纪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徐远火致辞


陈俊发布第三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推介词

   

陈大纪(左)为西华师大科技园授牌和颁奖


周宏亮(左)向第二季驻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授旗

学校创业学生代表在挥舞彩旗

我校学子登台表演

创客手举“创响中国”的会旗在绕场庆祝

启动仪式现场


观看学校宣传展板

观看创新创业成果

观看创新创业成果

观看创新创业成果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