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远火与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院士(专家)座谈

6月16日下午,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院士(专家)座谈会在天来大酒店举行。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欧盟中国委员会高级专家于小冬,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秘书长王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原总工程师曲建伟,中国航天员营养保健中心原主任、政委周亮忠,解放军总医院营养室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秘书长袁继红,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学嵘,学院副院长郑小红,兄弟高校专家、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学院相关系、部、处负责人、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徐远火主持。

徐远火向于小冬主任、杨俊华院士等中国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专家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南充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市情,各位专家就南充军民融合发展、工业循环发展、营养膳食、柑橘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徐远火向与会专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训、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及“1210”发展战略等情况后指出,学校积极对接南充市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特别是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开设了现代农业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等七个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专业,积极为南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南充职院的力量。但由于合并建院时间较短,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短板,专业建设重点不突出,师资队伍水平有待提高,实验实训条件有待改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待深化,国际交流有待加强。徐远火希望与会专家问诊把脉,多为学校提建议、搭平台、引项目、开良方。

与会院士、专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办事创业的激情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从职业教育发展的特征出发,从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要求出发,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战略规划要先行。二是要从实际出发,建设特色专业和专业群,不贪多贪大,努力做到“人无我有”即独特性,“人有我优”即一流性,“人优我新”即创新性,做出品牌,做出标准,做出思想。三是要加强协同发展。强化与企业的协同,与产业的协同,与科研机构的协同,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四是要抓住健康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健康产业是调整结构的热点专业,是未来的支柱产业,要想在下一个科技革命中领先,就必须要在健康产业有所建树,建议学校继续加强“大健康”相关专业建设。

双方还就参加营养膳食有关学会协会、建立专家工作站、教师挂职锻炼、合作承担项目、共建实训基地、荣誉教授聘请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磋商。

徐远火和于小冬亲切交谈

座谈会全貌

于小冬

杨俊华

徐远火

王炜

曲建伟

周亮忠

刘学嵘

郑小红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