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6月17日上午,我校与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四川省旅游学院烹饪学院承办,味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致辞。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欧盟中国委员会高级专家于小冬,国家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秘书长王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原总工程师曲建伟,中国航天员营养保健中心原主任、政委周亮忠,解放军总医院营养室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秘书长袁继红,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学嵘,赛事专家、评委、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和师生代表共2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陈大纪代表南充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市情,预祝论坛暨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陈大纪指出,近年来,南充市通过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切实推进“三医联动”,大力发展“三大产业”和建强“三支队伍”,着力打造成渝医卫次中心。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将为我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对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远火代表13000余名师生,向莅临我校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徐远火指出,我校近年来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烹调工艺与营养等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专业建设,培养具备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安全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烹饪技术、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以及餐饮业管理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为南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了南充职院的力量。论坛暨大赛的举办,必将大力推动我校食品营养、烹调工艺等大健康专业集群的建设。

嘉宾代表于小冬在讲话中表示,以营养学引导烹饪技术,是新时期全民大健康的要求,也是烹饪行业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需要和方向。随着食品学和营养学的进步,饮食的重要作用不断被认识。本届论坛暨比赛,无疑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希望南充能继续努力,总结出经验,推出大师,能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都来学习营养烹饪,都来交流中国经验。

开幕式上,徐远火为于小冬、杨俊华颁发了学院荣誉教授证书,为王炜、曲建伟、周亮忠、袁继红、李想、辛松林等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证书;郑小红、王炜分别代表学院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选手罗德江及国家劳模、国家级考评员韦昔奇,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来自重庆、江苏、湖北、福建,及西安、成都的13支省市代表队,及西南石油大学和我校等20支市内餐饮企事业代表队参加比赛。

开幕式主席台

陈大纪讲话

于小冬讲话

徐远火致辞

郑小红、王炜代表学院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罗德江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韦昔奇代表裁判员宣誓

徐远火为于小冬颁发学校荣誉教授证书

徐远火为杨俊华颁发学校荣誉教授证书

徐远火与受聘学校客座教授合影

歌舞表演

开幕式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