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28日上午,学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出席典礼并讲话,对2019届全体同学致以由衷的祝福,向培育学子们成长的教师表示感谢,向在校期间光荣入党,获得国家级、省级、学校表彰,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学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及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典礼。

徐远火深情地说,毕业典礼,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将收藏于内心的人生画册,是莘莘学子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学校举行隆重典礼,带着期盼,怀揣祝福,为你们壮行;明天,你们带着理想,挥洒激情,为自己的未来和母校的荣光飞翔,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

徐远火深情地说,三载时光,转眼即逝。三年前,你们来到南充职院,把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重要的一段年华留在了这里。三年来,有收获,有失落;有激情飞扬,有孤独寂寞;有温馨甜蜜,有痛苦悲泣。该经历的,没有错过;该铭记的,藏在心里。三年来,你们与母校共奋进,同进步,与母校的现实和历史交融在了一起。新区建设你们添砖加瓦,省级优质校建设你们锦上添花,建校百年暨并校15周年庆典我们共同祝愿。不仅为自己的人生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更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靓丽的风景。母校永远记住你们,母校永远感谢你们!

徐远火深情地说,岁月匆匆,似水流年。三年前,你们怀着无限憧憬与些许忐忑,来到南充职院,那场景恍若昨日;而今天,大家已经毕业,即将走出校门,步入人生新阶段。三年来,你们在南充职院,体验到实训的乐趣,感知到技术的魅力,领悟到知识的光芒。三年来,你们屡创佳绩,捷报频传,星光闪闪。199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43人次荣获国家级表彰,227人次荣获省级表彰,1931人次荣获学校表彰,5307人次获得1112万元各类奖、助学金。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同学们努力奋斗的结晶,也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结果。

徐远火深情地说,同窗之谊,南职之缘。也许同学们有诸多留恋,或留恋我们的课堂,或留恋我们的图书馆,或留恋校园湖光山色的醉人美景。因为在这里,有你们熟悉而不断前行的背影,有你们秋风丽日下极目嘉水碧天的潇洒,也有你们在主题班团活动中拘谨亦或放肆的笑语欢歌,更有你们不断拼搏奋斗留下的一串串青春的脚印!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片一瓦,再多的不舍,今天以后都会被封存而成为美好的记忆。同学们就要离开这里,告别你们的师长和同窗,告别生命中这段再也不会重来的旅程。

徐远火深情地说,别情依依,前路漫漫。我们尽管内心不舍,但你们终将远行。他寄语同学们:

面对新时代,希望你们能够始终保持无限的激情与活力,始终坚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拥抱新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本心,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面对新挑战,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遥远,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难,希望你们不要彷徨,不要着急。偶有成功,你们千万不可得意自满;偶遇困境,你们也不必气馁失望。要弘扬职业精神,要传承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大国工匠!

面对新生活,同学们必须明白,社会与自然一样奉行一条法则:适者生存。社会不会再象老师那样,欣赏你的天真清纯,包容你的懵懂无知,迁就你的粗心散漫。社会要求你遵守规则,社会期望你劳动奉献!

面对新希望,不负母校重托,薪火相传,弘扬“厚德、砺志、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以后,由于你们对社会的杰出贡献,能在茫茫人海中将你们重新辨认出来,成为母校一张张闪亮的名片!

面对新未来,在前行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秉持初心,践行初心,要用匠心筑梦,才能绘就美好人生;要勇于追梦,才能演绎精彩人生!

典礼上,播放了专门寄语毕业生的专题片;毕业生代表向党委书记徐远火、院长陈永龙敬赠毕业纪念册;学校领导与教授代表,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毕业证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2016级道桥班学生马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他们将不负厚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良好意愿。现场2000名学子,面向领导和辛勤培育自己的恩师,行礼鞠躬,以谢师之礼,表达了他们至正至诚的难舍之情。

观看专题片

典礼主席台

徐远火讲话

毕业生代表向党委书记书记徐远火、院长陈永龙敬赠毕业纪念册

毕业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同唱校歌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