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国家职教改革20条”圆桌论坛

8月30日至8月31日,学院学习贯彻“国家职教改革20条”圆桌论坛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学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博士、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暑期参加师德师风培训班教师和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职教  新使命  新南职”为主题,旨在聚焦高等职业教育新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大改革部署,深入领会《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论坛分四场进行,第一场以“思路▪项目▪行动”为主题,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主持。

 


徐远火强调,“职教改革20条”是当下职业教育最热的话题,引发了职教界、学术界的广泛讨论。在职业教育变革的背景下,在高职教育未来版图重塑的历史背景下,学校应该明晰“职教20条”的基本内涵,按照文件要求来调整学校相应指标,使得学校发展目标与方向更加契合“职教20条”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讨论、研读“职教20条”,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契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

在第一场论坛中,参会人员围绕“‘1+X’证书制度(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内涵、挑战与机遇”、“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三教改革’(教师、教材与教法)与打造‘金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国家“双高”建设内涵与学院十大行动计划的落实、“国家职教改革20条的落实与学院1210发展战略的推进”六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龙主持了第二、三、四场论坛。第二场论坛以“职教情怀▪使命担当”为主题。第三场论坛以“树师德▪铸师魂”为主题。第四场论坛以“改革▪目标▪激情”为主题。发言代表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总结了论坛情况,布置了学院2019年下学期工作。徐远火说到,此次论坛具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以“新职教  新使命  新南职”为主题来统领全程。二是内容丰富。六个主题涵盖了当前职教改革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三是参与面广。此次论坛发言代表人数达到52名,参加培训的正职干部比例达到90%。四是形式新颖。采用圆桌论坛的形式,在宽松的环境中谈认识,在紧张中回答问题。徐远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达到了四个体现,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策意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危机意识;体现了党委对党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委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徐远火认为,参会人员对“职教20条”学得比较深,悟得比较透,谈得比较实,站得比较高。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也存在一些遗憾,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推动学校加快发展。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