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9月2日上午8点,学校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在利奥广场举行。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学校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中层干部、各系教师、辅导员以及全校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峻峰主持。

慷慨激昂的国歌、振奋人心的校歌拉开了仪式的序幕。鲜艳的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为南职院增添了一抹亮色。万名南职学子列队整齐,伴着清晨微光,迎来了在南职的新学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在仪式上作了讲话。陈永龙指出,过去一学期,学校党委行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西部一流、国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这一目标,大力实施“1210”发展战略,聚焦优质校建设2019年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场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一是扎实开展党政工作,增强示范引领;二是对表年度任务,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特色管理,提升学生能力素质;四是推进常规工作,筑牢学院发展基础。陈永龙同时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永怀初心。今年是祖国70华诞,你们的初心同样应该被赋予新的内涵,你们的个人奋斗将与现代化强国的征程同步,你们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所以,你们要将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生精彩的初心融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二是要立德修身。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无论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大义,还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追求,抑或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推己及人,立德修身强调的从来不只是在私人领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独善其身,更要立志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因此,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立德修身,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在精神层面获得更持久、更强大的力量。

三是勤奋艰苦。一个人的成功,关键在于勤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坚守勤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简单容易的路到不了你们想要的高度。要坚守坚韧,无论在多么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你们都要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敢面对,苦练本领,培养“自信、耐心、专注、坚持”的大国工匠精神,以真才实学贡献国家和人民,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