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9月9日上午8时,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在利奥广场举行。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校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学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近六千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峻峰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振奋人心的校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鲜艳的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近六千名南职新学子列队整齐,迎来了在南职的新生活。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在典礼上深情回顾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程,以卓越办学成绩勉励2019级新生在南职这片土地去奋斗、去拼搏。

在典礼上,徐远火寄语2019级新生:一是精神伟大,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追求梦想、实现梦想需要精神。毛泽东同志有句名言:人是要有点精神的。精神,就是不忘初心,对梦想不懈坚持的伟大情怀;精神,就是百折不挠,不断克服困难的人生境界;精神,就是一种不甘平庸,不断超越的敬业态度。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没有使命般的激情,没有百折不挠的进取,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认识靠面貌,认同靠精神。2015年,央视新闻推出的八级系列节目《大国工匠》,介绍了我国不同专业领域的八位工匠,叙述了他们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他们成为国宝级的顶级工匠,他们的成功之路,体现了追求职业技能完美和极致的专业精神,体现了专注执着、敬业奉献的职业精传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正是我们职业院校学生要学习和弘扬的伟大精神。用专业精神点亮未来,用职业精神照亮未来,用工匠精神闪亮未来!二是技能宝贵,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家有良田千倾,不如薄艺随身。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掌握一技之长,意味着在职场可以有立身之本,更意味着实现梦想有了更多可能。职业教育为你们打开一扇窗,只要奋斗,世界同样精彩。三是德技并修,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一方面,同学们要养成职业习惯,获得职业技能,培养职业操守,坚守职业精神。另一方面,要修炼“三品”:高尚的品德,端正的品行,高雅的品味。同学们要知道,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良心,是做事的底线;人品,是做人的底牌。常言道:成在格局,赢在细节,败在人品。

教师代表张海波老师用真诚恳切的话语鼓励同学们学会学习,勤于动手,力争通过勤学苦练掌握一技之长,将来都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学会沟通,与人为善,待人处事要有风度、风格、风貌;学会感恩,珍爱亲情。 2017届英语教育专业毕业校友黄健涛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奋斗故事,激励学弟学妹敢于为自己的目标拼搏,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在校生代表寇圆结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与感悟,鼓励学弟学妹做好未来规划,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绽放光彩。 新生代表陈尧坤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立志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典礼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共同为2019级新生高考成绩优异者颁奖.系领导为新生代表授戴校徽。从此刻起,全体新生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职人”。

典礼结束之际,现场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今天,全体“南职人”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校友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颁奖

佩戴校徽

齐唱《歌唱祖国》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