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会

11月12日下午,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会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强化教学立校、服务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理念,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夯实科研发展平台,强化科研保障条件,发挥科研反哺教学作用,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建设优质高职名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含附中、附属幼儿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获奖教师,教学秘书,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郑小红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作了题为《坚持科研强校,努力建成高职名校》的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学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三大成绩”:科研队伍量质齐升;科研平台量质齐升;科研成果量质齐升。二是分析了学校科研发展中存在的“五大短板”:对科研的认识还不到位;科研管理制度需要完善;科研项目层次质量不高;科研领军人才团队缺乏;科研成果还未走出校园。三是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四大作用”:科研是提升教学水平的基础;科研是加强专业建设的关键;科研是提升素养的重要手段;科研是提升学校品牌硬指标。四是要落实好学校科研发展的“四大举措”:提升科研热情,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次和团队;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好科研机构作用;加强项目管理,加大申报的支持力度。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科研工作再上台阶》的科研工作报告,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我校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委员、副校长高炳易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科研成果获奖的个人和集体,68名教师和5个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前10名获得“利奥杰出科研奖”,第一名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8000元,第三名奖金7000元;评出科研成果二等奖25人、三等奖33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科研成果集体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和财经学院获科研成果集体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图书馆获科研成果三等奖。获奖教师代表、先进集体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


徐远火讲话

陈永龙作报告


高炳易宣读表彰决定


郑小红主持会议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获奖集体代表发言


齐唱国歌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