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11月10日晚,由南充市老体协、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南充市老体协京剧部、南充市老干部京剧队承办的“京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市政协副主席、市老体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市作协名誉主席李盛文,市老体局活动中心副主任周鹏,市政协常委、市老体协京剧部部长、市老干部京剧队队长唐志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著名书画家何汉卿,原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员、市老干部京剧队副队长何炬,市老体协京剧部副部长周素萍、林新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各位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永龙指出,京剧是我国的国剧,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京剧进校园”活动不仅是学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也是增加青年大学生舞台艺术实践的宝贵机会,更是体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通过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活动,有利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得到传承与弘扬,有利于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晚上7点,市老体协京剧部的艺术家们一一亮相,各展绝活,表演了《行云流水》《西施》《空城计》《钓金龟》《江姐》《沙家浜》《追韩信》《苏三起解》《红灯记》《红娘》等传统京剧选段,我校戏剧传习班学子合唱《贵妃醉酒》经典选段。优美的唱腔感人肺腑,铿锵的鼓点扣人心弦,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演员们以一曲《梨花颂》结束本次演出。本次活动使我校学生近距离聆听到了国粹经典,感受了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不仅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陈永龙讲话


京剧联唱  《行云流水》


《西施》选段:水殿风来秋气紧


《空城计》选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


《贵妃醉酒》选段


《江姐》选段:红梅赞


《钓金龟》选段:叫张义我的儿


京歌伴舞  《梦北京》


《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


《追韩信》选段:三生有幸


《苏三起解》选段:苏三离了洪洞县


《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


萨克斯独奏  《青藏高原》


《龙江颂》选段:一轮红日照胸间


《沙家浜》选段:智斗


现场合照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