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

迎新春温馨话关怀、献余热共同谋发展。1月7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室外冬日暖阳、室内其乐融融。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1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喜迎新春。

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并主持会议,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对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和为学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座谈会一是通报学院2019年工作情况;二是听取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对学院在新形势下和新征程中,沿着历届领导班子和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开创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推进发展的意见建议;三是向全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高校党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优质校建设年度任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治校能力大幅提高三个方面通报了学院2019年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学院以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为根本,聚焦优质校建设目标任务,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专业建设、教学诊改、巡查整改为抓手,坚决打赢队伍建设攻坚战、产教融合攻坚战、科研提升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崭新面貌。

座谈中,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6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作了发言,他们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感谢学院党委行政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为2019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而感动,并对改进学院工作、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及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期待南充职院明天更美好。

听了老领导、老同志的发言,黎明代表学院党委行政感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对学院发展进步的鼓励、肯定,对改革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对学院建设发展及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要求梳理成问题清单,做到事事有回音。

黎明表示将用真诚、真情、真心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院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树木、每一束花朵、每一名老师包括离退休老同志,作出努力,为大家服好务。

黎明就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新形势、新征程,必须重新审视学院的发展定位。新时代、新要求,特别是职教20条、双高计划背景下,必须重新审视学院的发展定位,沿着历届领导班子和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学院建设发展必须分步走。一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厚重,要坚定信心,力争优质校创建成功;二是抢抓机遇,力争将创建本科高职列入南充市十四五规划。第二,新校区是否搬迁与目前工作。现在是教育的春天,教育强国,市委提出建设全省教育副中心,高等教育与城市相生共荣,要争取市委尽快决策是否搬迁新校区,以利学院建设发展。我们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好当下工作,统筹规划现有的各校区,必须以校园美为标准,推进在建工程和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第三,要用务实加落实的作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教学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黎明强调,第一,学院底蕴深厚,政策环境好,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好,对推动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第二,学院发展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必须昼夜兼程。逆水行舟、爬坡上坎,不进则退,一篙松劲退千寻,面对竞争和挑战,要认真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包括劳动教育、艰苦朴素教育,加强内涵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第三,学院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必须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他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党委行政将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老领导、老同志,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各项服务工作。他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继往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最后,黎明深情地说,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珍惜面前的发展机遇,要倍加努力,不错过发展的黄金期,把学院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借此机会,提前向全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拜个年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好、身体好、万事兴!

座谈会现场


黎明讲话


高炳易通报学院2019年工作情况


杨兴普交流讲话


姚先林交流讲话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