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检查中职部开学准备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4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黎明率队,深入南校区,实地检查2020年中职部春季开学准备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副院长郑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校长助理汪正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流程演练。

黎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本次检查,是对开学流程的推演,对前期准备的再检查和再完善。开学复课已迫在眉睫,为此,中职部和相关部门,已做了大量而又充分的前期工作,基本具备了开学条件。面对在特殊情况下开学,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走形式主义,务必要以学生为重,以务实态度,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他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认识到位。从目前态势看,国内外疫情均严峻复杂,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开学工作,是牵涉面广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做到措施到位,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流程再细化,要准备到位。开学工作,要切实按照“问题导向,流程再造,桌面推演,应急演练”的原则进行。要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信息,严格禁止带病返校;要落实好接站安排等工作,明晰报到的整个流程;要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做到科学清扫和消毒;要精准科学、安全有序地,安排好相关教学环节;要提高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学生到校之后的应知应会。三是过程再督促,要保障到位。黎明指出,中职部的开学复课,每个环节,都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绝不能自我降低标准,绝不能擅自改变决定。全院上下要通力配合,做好开学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整个开学过程的工作督查。  

黎明强调,开学流程,务必要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我们务必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将健康的学生,安全迎进安全的校园,进行安全的教育和教学管理,打好中职部开学复课的攻坚战役。

汇报会上,黎明向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顺庆区妇孺医院)副院长杨国斌,颁发了学院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书;高炳易、郑小红、唐峻峰,分别就健康信息的精准排查、外聘教师的资格认证、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等各自所分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杨国斌就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和其它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指导等工作,作出了表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部主任司霞林,汇报了南校区中职部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前期准备。当天汇报会,由汪正坤主持。

汇报会现场

黎明讲话

黎明向杨国斌颁发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书

查看食堂餐桌摆放

查看隔离留观室

检查洗手液准备工作


检查教室座位设置

听取卫生健康副校长汇报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