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职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4月17日下午,学院中职部在南校区即将开学之际,举行了一次模拟实战的现场演练。南校区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助理汪正坤,小组组长、顺庆区妇孺医院副院长、我校卫生健康副校长杨国斌亲临指挥进行调度。

当天演练,共设置了两个模拟场景。场景一:正在上课的镇泰楼307教室,发现一名出现咳嗽、乏力等新冠疑似症状的学生。授课教师当即按程序逐一汇报。接到电话后,学院校医于第一时间将该生带离,送往隔离留观室处置。初步诊断后,拨通校区定点防控医院电话,将其送往顺庆区妇孺医院复诊。场景二:男生宿舍105寝室的两名学生体温异常,接到电话后,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很快进行了妥善处置。从第一时间的事件突发,到信息上报、心理安抚、留观隔离、转送医院、场所消毒等整个环节,均调度得当、指挥有力、环节紧凑、秩序井然,实战演练收到了良好效果。

演练前,在汪正坤的主持下,南校区应急演练领导小组还召开会议展开培训。演练结束后,杨国斌和顺庆区妇孺医院感染科科长、副主任护师童静,对实战效果予以点评,汪正坤作了演练总结。


演练前培训


疫情突发(场景一)


隔离留观(场景一)


现场诊断(场景一)


男生宿舍105寝室演练现场(场景二)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