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走进书法”专题讲座

6月25日下午3:00,南职讲坛2019年第4讲(总第24讲)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艺术系特邀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韩安荣举行了主题为“走进书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系任兆林书记主持,艺术系专业教师及艺术系、教师教育系相关专业学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韩教授结合大量书法艺术作品,介绍了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文学、佛教、书学、哲学以及其他姊妹艺术,进一步讲解了书法的美学意蕴。韩老师在讲座中以自身体验指导大家,艺术学习是情操的培养、文化的陶冶、情绪的安顿,要学会从大量的公共平台和资源中汲取文化艺术知识,懂得书法是以字表达自己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艺术。

本次讲座旨在拓展学生艺术方面的知识广度,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也为师生打开了艺术欣赏体验的新视角,有助于教师和同学们共同成长。

韩安荣教授是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会员,四川省美协、四川省书协会员,四川省西部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四川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省诗书画院、成都画院、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

韩安荣教授科研成果丰硕,研究方向为中国书法、中国山水画艺术。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书法、美术展大奖。出版多部教材、个人专著及画册。在省级和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发表教学论文多篇。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多个重点科研项目。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