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送党课、种养殖技术下乡到玉皇观农村社区助力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为做好学院定点帮扶村2023年春耕生产工作,3月15日,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汪正坤一行赴学院定点帮扶村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农村社区开展以“党建引领助春耕 不负春时不负农”为主题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与培训活动。乡村振兴办成员,“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魏小英,农业科学与技术系专家梁洪副教授、李彩虹教授、蒋江照教授等6人陪同前往。玉皇观农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社区相关业主,驻村工作队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复兴镇党委书记许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刚国对汪正坤一行来到社区开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在张刚国等村干部的陪同下,大家首先来到社区观光平台俯瞰了社区的产业布局,并详细汇报了今年村集体经济鱼塘整治情况,社区业主养牛、养鱼、种柑橘、种猫儿姜等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大家来到社区会议室开展培训会,张书记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对社区人力、财力和物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表示感谢,汪正坤就本次来到社区的主要目的和活动内容作了讲解与安排。

  会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小英副教授首先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为社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展了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促农业发展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然后,农业科学技术系专家梁洪副教授以“淡水经济动物养殖讲座” 主题为社区乡村振兴带头人、产业业主、致富带头人等相关村民进行了种养殖业技术培训指导;接着,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刘远仲老师以“电瓶车充电器电子线路板的检测与维修”为主题对社区村民进行了电子技术维修培训指导;最后,魏小英副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玉皇观农村社区签订了“大思政课及青马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

  会后,学院农业技术专家在复兴镇党工委书记许航、村干部陪同下分别来到村集体产业园鱼塘、李晓明家庭牛场、仪陇县复兴镇绿丰柑橘产业园等地方开展了产业发展规划建议及种养殖技术现场培训指导。

  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相关业主和村民们对学院此次无私传授农业技术知识的奉献精神大为赞赏,对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勇敢担当和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