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3月28日上午 ,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高坪区武装部副部长、本次军训团团长曹志坚出席大会并讲话,其他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2022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汪正坤主持。

大会在铿锵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舞,各班级连队严整以待,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军训的到来。

苟国旗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参训的5169名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全体参训学生,苟国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不确定中磨砺“金”的坚韧。青年们应树立远大志向和人生目标,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鼓起“百折不挠做大事,千锤百炼成好钢”的勇气,把握方向,心怀坚定,方能炼就“真金”。二是在确定中保持“火”的热情。青年们应勇敢追逐光和正能量,用思考、创新,点亮生命的希望,保持对知识的热情,不纠结躺和卷,不在意输或赢,唯有守正创新、思维破局,勇敢走出自己的知识盲区,方能拨开迷雾,看到转机,“星火燎原”。三是在确定与不确定中追求“水”的品格。青年们不妨充分利用好这个时代提供的机会,以水为镜,保持宽广胸怀,以信仰为翼,勇敢做最好的自己,乘风破浪逐梦前方,诠释生命无限可能,“上善若水”,方能笑傲人生,在不确定的时代找到确定的未来。

苟国旗强调,今年是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画卷正加速绘就;今年是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1139” 发展战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启程之年,也将迎来学院合并建院二十周年;今年也是大家坚守初心,熬过疫情“大考”,开启人生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气、开局之势。希望各参训学生借着军训的春风,百炼成钢,淬火成金,炼就铮铮铁骨、磅礴气势。在未来的青葱岁月里,勇担使命、砥砺前行、闪亮微光,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共同追逐属于南职人的梦想与荣光!

动员大会上,曹志坚也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明纪律,接受军训考验,做到遵规守纪;二是积极参与,追求团队合作,做到齐心协力;三是勇于担当,增强责任之心,做到初心不改。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宣读学院关于2022级优秀新生奖励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安排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

2营5连2022级新能源2班刘帅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砥砺前行的美好期望。

最后,苟国旗为本次军训团授团旗,并宣布“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标志着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1.png

苟国旗讲话

  图片2.png 

 曹志坚讲话

 图片8.png

高炳易宣读学院关于2022级优秀新生奖励的决定

图片3.png 

唐峻峰安排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

图片4.png 

 汪正坤主持

 图片5.png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6.png 

授予团旗

 图片7.png

大会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