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思政课青马工程(先锋班)导师聘任暨开班仪式

3月29日上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课青马工程(先锋班)导师聘任暨开班仪式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金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贾明辉出席会议。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青马先锋班指导教师、校友导师,2023年青马先锋班、青马协会、习研社、芳华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学院大思政课青马工程(先锋班)导师聘任暨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

黎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青马工程”开班及导师聘任仪式,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以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项重大活动。黎明表示,“青马工程”既是青年学生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学习水平、升华思想认识的大课堂,同时也是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大舞台。黎明希望同学们,一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自觉摒弃松劲歇脚的“躺平”心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三要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恪守服务理念,当好青年表率,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宣教科科长喻婷作为校友导师代表交流发言。她代表全体导师承诺,要做智勇坚定的求知者、排难创新的攻坚者、团结奋斗的开拓者、不胜不休的逐梦者。

青马工程班首批学员钟苗代表全体参培学员发言。她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追梦者;要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实干家;要砥砺奋发,做新时代圆梦人。

会上,与会领导依次为校友导师、青马先锋班导师团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系负责人以及青马先锋班指导教师带领青马协会、习研社骨干成员前往南充市将军路小学,开展“思政同频新时代,共绘育人同心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青马工程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骨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现场

 

黎明讲话

苟国旗主持

导师代表发言

参培学员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颁发聘书

优秀校友风采展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