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南充国际职教城数字教育合作交流会

4月11日下午,原教育部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数字化人才研究院院长张钊源一行莅院考察,并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南充国际职教城数字教育合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俄中友好协会教育科技基金会秘书长、俄罗斯国家教育集团中国工作委员会主任崔凡出席会议。

张钊源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并结合南充产业和学院实际,提出了校企合作方向,一是建立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二是建立南充国际数字经济学院,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高职创新中心落户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张钊源指出,围绕数字经济的概念,可以在南充打造多国家、多高校合作的孵化中心和基地,进行多专业、多技术的研发创新。

黎明代表学院对张钊源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南充市教育情况和学院的办学情况。黎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学院发展态势良好。近几年,学院取得了一些不错的办学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学院前段时间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1139发展战略,目前,全院上下正围绕“建成职教本科”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产业学院的建立与学院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黎明表示,学院全力支持南充职教城和特色产业学院的建设,学院将成立筹备工作小组,由院长牵头,分管院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系、职能部门抓落实。黎明建议,与会双方整体谋划,分别形成初步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务实推进。

苟国旗对与会专家向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是必要的。产业学院的建立契合国家、四川省、南充市和高坪区的发展战略,是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要以务实的举措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与会双方围绕职教城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专本硕衔接融通、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韩国贸促会顾问、中亚物流研究所副主任申仁光,新蛋集团(中国)市场总监陈博,南海天成国际教育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兰,南充临江东方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南充高坪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何林,南充临江东方发展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南充果州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唐飓,南充果州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宣传委员、副总经理饶德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党政办、校地合作处、外事办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