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院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
主题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推送作品《承千年精粹 做时代新人》(团队成员:柏顺升、夏冰心、何雨晴、周龙,指导教师:梁晨、魏小英、何祥鹏)喜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作品《初心使命铭于心  “两个确立”践于行》(团队成员:李琰、何莉、钟苗、税妍、盘京燕;指导老师:鲜俐玲、魏小英、孙莉)喜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高职组)。

本次“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至今,历时近一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广泛参与。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充分调动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依托“青梨派”平台开展,聘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等专家认真细致把关,评选出获奖作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进行指导,从团队组建、授课主题、呈现形式等方面反复推敲、认真打磨,力争将最精彩的参赛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此次获奖,是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实践教学的重大突破,也彰显了学院立德树人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