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出席会议并主持。

黎明指出,2023年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谋划早、抓得实、效果好,开展了访企拓岗、双选会、“万企进校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促就业活动,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黎明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锁定目标,坚定信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毕业生离校前毕业去向落实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二是紧盯岗位,拓展资源。将访企拓岗工作与就业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三是突出重点,研究对策。要全面梳理就业问题清单,找准院系与专业类型、就业群体、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重点,出实招,求实效。四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各系要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落实就业困难毕业生“包干责任制”,加强就业动态督查和就业数据核查,落实就业工作每日动态监测、每周通报、每月推进。

黎明强调,当前毕业求职进入窗口期、关键期,要全力以赴做好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要把就业工作持续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共同努力,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系汇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学院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会。

黎明讲话

苟国旗主持

唐峻峰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