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勇为第一期青马工程先锋班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5月25日下午,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先锋班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明德楼1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讲授了题为《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青马先锋班、青马协会、习研社、芳华宣讲团成员聆听了讲座。

赖勇围绕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三个方面做精彩讲授。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通过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片,在历史的对照中全面阐述新时代 10 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阐释“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

赖勇强调,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整场报告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参训学员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识到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激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wps1.png

赖勇授课

wps2.png 

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