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托莱多大学陈光忠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6月6日,美国托莱多国际友好城市董事会秦皇岛/南充委员会委员陈光忠教授、市友协国际交流科科长阳宇一行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会见了陈光忠一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在明德楼304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党政办(外事办)相关人员参加,双方就我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沟通。

苟国旗对陈教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充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文化、学院的发展历史、对外交流情况及申办本科职业大学的愿景。苟国旗说,南充是首任国家副主席张澜的故里,且张澜先生也与我院颇有渊源。我院始建于1904年,至今已走过百年历史。2003年四校合并后,学院高速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绩。目前,全院上下正围绕“建成职教本科”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这对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提出了新的挑战。学院希望与托莱多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有效推动学院的国际化水平。陈教授对我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南充与美国托莱多市缔结友好城市的缘起、在疫情期间托莱多市对南充的友好援助、美国托莱多大学的办学情况及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陈教授说,托莱多大学是美国知名公立高校,在理工类方面专业优势突出。托莱多大学秉承包容精神,开放办学,在国际交流方面项目众多,也希望能和中国的高校进行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会谈期间,双方就我院教师赴托莱多大学短期访学、学生赴美短期研学、托莱多大学博士项目及学院外国专家引进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结束后,主宾一行在明德楼前合影留念,并表示在南充与托莱多友好城市框架下,愿两校能在校际交流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