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办学120年暨建院20周年校庆
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10月21日上午,学院办学120年暨建院20周年校庆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出席活动并签约。院领导,校友、合作企业、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主持。

企业家论坛上,国内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尺度科技”创始人、学院知名校友李德林以《理想的翅膀,我们的经济与未来》为题,从大宗商品、贸易保护、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科学剖析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趋势。江苏省无锡市欣旺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忠以《五个赋能”新引擎,校企合作迎新篇》为题,以学院和欣旺集团校企合作为例,鞭辟入里的剖析了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双方可以达到“五个赋能”,即从帮助学校专业群建设赋能、为实现人才培养赋能、为学生高质量就业赋能、互动赋能、持续赋能。深圳盘古集团公司创新教育中心总经理皮竟成以《跨境电子商务助推中国制造业第二次革命》为题,从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跨境电商助推中国制造业第二次革命、盘古集团关于国内高校电商教育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详述了跨境电商发展的历史,对中国制造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内高校电商教育的发展方向。

校友论坛上,贵州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博士、教授,校友汤德元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思维的构建》为题,为学弟学妹带来一场生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并勉励大家加强历练,成为政治上可靠的人;严守规矩,成为遵纪守法的人;加强修养,成为品德高尚的人;刻苦钻研,成为学识渊博的人;找准特长,成为本领过硬的人;不怕磨难,成为意志坚定的人。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校友黄付兴从“在责任和担当中创造意义、在激情和奋斗中认识自我、在选择和质疑中寻找价值”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奋斗的心路历程。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知名讲解员、校友喻婷以《眼里有光 脚下有力量》为题,从“要做智勇坚定的求知者、要做排难创新的攻坚者、要做团结奋斗的开拓者、要做不胜不休的逐梦者”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长成功的经验。三位校友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表示要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苟国旗代表学院与广东昌久控股集团、深圳盘古集团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无锡欣旺大酒店、深圳市快印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南充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南充佳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产教融合助力发展,校企合作深度育人。

活动现场,校友李德林、张江平还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签名赠书。

签约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