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四川省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3年四川省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在成都圆满落幕,外语系冯诚、外事办王喻玲、外语系赵芳、佟双、杜杨五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高职组二等奖。

四川省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承办,9月中旬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共 103 件初赛作品进行了评审,遴选出62件作品(中职组 34件,高职组 28件)入围复赛,复赛于10月中旬在成都举行,最终54支团队(中职组30支,高职组24支)获奖,该比赛已成为四川省职业教育外语学科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

自参赛以来,团队成员在外语系主任李薇的指导下精诚合作,积极开展工作,紧紧围绕高职英语的教学目标和课程思政育人要求,认真剖析教材,从单元主题、教学模式、语言能力和实施步骤四个维度,将“环境保护”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材,精心打磨各个教学环节,带领学生去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分类处理科普馆等单位切实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工作,积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促使环保意识转化为环保行为,做到思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举措,教师通过参赛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