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作品入围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

11月28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共同主办,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六安市隆重举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选的微电影作品《红色记忆——成长的见证》从全国234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魏小英、教师胥静、黄晓前往安徽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影片立足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红色传人培育实践,讲述了林秋、郁白华等五位同学打算拍摄一部关于毕业学姐、长坪山第四代红军守墓人冯炼及其家族红色事迹的微电影。原本众人的初衷是想要拍摄一部微电影拿奖,但在跟冯炼学姐同吃同住并经历了一系列事情后,受到冯炼学姐的引导并深受红色文化的感动,逐渐成长,回到学校后,众人成为了红色文化的宣传者与践行者的故事。

近年来,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根植于川东北地域特色,采用多种形式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师生深植红色基因,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创造性地运用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扩大红色文化的覆盖面,推动红色文化成为学生成长的精神动力,达到铸魂育人的效果。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