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对高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及时总结学院就业工作经验情况,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3月26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主持会议。

会上,黎明就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尺,与学院长远发展息息相关,全院上下要按照双高建设要求和学院“1139”发展战略要求,以及创建职业本科大学目标,齐心协力、竭尽全力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冲刺全省就业工作优秀先进集体。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培训,加强就业指导就业育人的深度;要扎实开展就业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要强化开源拓岗,抓好岗位供给;要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用好就业供需平台;要强化精准帮扶,抓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要守牢底线,规范做好就业数据动态监测、核查。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党政同责,强化学校、部门、系三级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招生就业处要加强就业工作的指导与服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协同各部门共同创造条件,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各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毕业生就业奖励绩效考核机制,增强各系、相关部门和教职员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就业工作落地有效。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就业工作要求,做细做实就业统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在校招聘,同时严禁借学生实习与实习单位、劳务中介机构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苟国旗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构建全员参与大格局,注重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就业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学院专业设置、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多改进、务求实效。

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通报目前2024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并作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一要认识再提升,充分认识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举措再细化,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三是责任再落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率。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财经系、农业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招就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地合作处、团委负责人及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2024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