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院海外师生领事保护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门: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我省海外师生领事保护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切实为海外师生保驾护航,省委外办开发建设了“四川省海外川籍人员领事保护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现就我院依托该系统组织开展海外师生领事保护信息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统基本情况

系统主要设置“海外领事保护信息、数据填报、我要求助” 三个板块。其中“海外领事保护信息”包含海外预警、境外安全周报、境外风险国家和地区、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方式和领事保护常识等内容。“数据填报”支持学校手动添加和批量导入,同时支持海外师生自主填报。在系统完成填报的海外师生,可通过系统发布个人求助信息。

二、系统登录方式

系统网址https://www.scwsb.gov.cn/jwcjry/,该网页可通过省委外办官网,点击主页右方“四川省海外川籍人员领事保护”专栏获取,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川外事”,点击下方“海外领保”栏目获取。

三、填报要求

(一)数据统计范围

本次数据统计以学校作为派员单位,范围为:截至 2022 年 11 月 30 日在海外留学三个月以上的教师、学生(1.已经回国的、当前不在国外的师生不填;2.赴港澳台地区的师生不填;3.在外停留时间少于3个月的不填)。

(二)填报注意事项

1.目前,系统自主填报功能只支持四川户籍人员自主填报;非四川户籍人员请联系学院外事办完成填报。

2.系统里,“姓名、所在国”等标*项目为必填项,(为确保能联系上相关境外人员,国内手机号码和国内紧急联系人手机号码必填其中一项)其他信息为选填,选填项不做硬性要求。

3.准备出国但是还未出发的师生本次不填,请这部分师生(拟在外停留时间超过3个月)在出国后“自主填报”。

4.教育系统所有师生填写类别都填写“留学生”。

5.已经毕业且自费出国留学(或工作)的学生,请通过校友群、班级群号召学生“自主填报”。

(三)填报时间

请相关师生务必于2022年12月10日前:

1.登录上述系统,完成自主填报。

2.同时填写附件“四川省境外人员情况统计表”,并发送到党政外事办邮箱283963427@qq.com。

(四)工作要求

请各系、部门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让海外师生了解该系统对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作用,确保我校在海外师生应填尽填。

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党政外事办,联系人:王喻玲18783922200,林叶 13696005160。

附件:四川省境外人员情况统计表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外事办

2022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