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建校百年华诞暨建院十五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一)

9月24日晚7时,建校百年华诞暨建院十五周年第一场学术讲座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本次讲座也为南职讲坛第16讲,由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黎明虎总经理主讲“中国养猪业发展趋势”,农业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刘洪坤主持,农科系畜牧兽医专业的师生约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黎总经理凭着自己在大北农集团工作多年积累的丰富阅历和经验技术,从猪产业基本面、猪产业成长性、猪产业未来五年趋势、互联网+猪产业、猪产业品牌价值等多方面介绍了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内容紧扣领域前沿,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把专业知识和社会需求有效结合起来,使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提升了专业水平。

黎明虎总经理躬耕不辍于每日的创业事业中,通过不分昼夜地努力奋斗,积淀了丰厚的资源与实力,打拼出一片天地,将集团“奉献社会、强大国家”的企业观,“创造财富、润泽社会”的成功观分享给学生。黎经理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2016年在阆中市精准扶贫项目中,曾返还贫困户资金445万元;2017年“企业帮村”,黎明虎老师个人代表大北农向阆中市治平乡罗汉湾村出资25000元(现金20000元,图书及后继费用5000元),还长期为南充职业学院捐资助学以及在公司内部设立“金榜题名”等奖学金。

学院举办的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都表示既深入了解了学习畜牧兽医专业的社会价值,也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信心。

黎明虎为师生做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