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践行工匠精神品质,10月13日晚,“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专题讲座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系冯坤明老师主讲,机电工程系办公室主任张毅主持,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部分教师、2021级全体新生73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冯坤明老师列举了大量古今中外“工匠精神”的典型案例,主要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如何理解工匠精神的内涵;二是弘扬工匠精神的意义;三是如何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四是个人如何培养工匠精神。讲座中,冯老师就新工科专业学习要求、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综合知识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增强学习紧迫感,提升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持续钻研新技术、攻克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坚持不懈践行和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学生时代做到厚德乐学,以技立身;做到修能致用,以能而为,服务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工匠之路上,锻造工匠品格,踏实做事,以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铸就工匠技艺。

冯坤明老师2007年毕业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留校任教至今,2012年获西南科技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数控车工技师、工业机器人培训讲师、南充市首席技师、南充市数控技术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库成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主要从事数控技术专业建设与教学、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职业教育研究等工作。近年来,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获奖10余项,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篇,主持并参研市级、校级课题5项。曾多次担任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