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73期:学院举办“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分析”专题讲座

2022年3月8日下午14:30,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在利奥楼学术厅B109举办了主题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分析”学术讲座,该讲座为南职讲坛2022年第1期,总第73期,由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副主任杜子文教授主讲,科研处、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主办。

讲座中,杜子文教授分析了目前中国及世界汽车行业已经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方向发展,新技术向“九大领域”靠近,并详细介绍了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的发展及演变过程,对汽车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及前景做了预测分析。杜教授提出,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高职院校新设专业应与行业发展趋势紧密契合。

最后,杜子文教授鼓励同学们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努力学习技术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的汽车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汽车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全体汽车专业学生约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杜子文,教授,主持并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完成1门院级精品课程、3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主编出版高职规划教材2部。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