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74期:学院举办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意义
——2022年“两会热点”解读

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立在利奥楼B109主讲了2022年“两会热点”专题,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南职学子领悟两会精神,争做实干青年。

首先,许立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就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内涵意义展开了精彩论述。他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征程、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如何不负过往、未来可期,这是当今中国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标注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路标,我们必须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绘就中国发展新蓝图。

随后,许立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学院“青马工程”和青马协会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基础,要始终把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摆在重要位置,广大南职学子应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时政、勤于实践、善于思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

最后,许立就此次专题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途已经开启,作为当代青年,应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许立,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曾主持教育部科研课题1项、省级科研课题5项、市级(院级)科研课题7项,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课题2项,撰写出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著1本,主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3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