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77期:学院举办“英语语言文化传播路径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

3月13日中午,“南职讲坛”第77期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外语系承办,外语系主任李薇主讲,主题为:“英语语言文化传播路径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吴桂先到场主持,外语系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李薇教授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系统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化传播中的“教育”、“交际”、“文化消费”、“新媒体”等四种路径;二是详细介绍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四种策略,分别是:广泛阅读文学作品,品位、观察、接触目标文化,提高文化接受手段,母语文化对交际能力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聆听者均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反映对英语语言文化的学习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有了更深认识,开阔了文化视野,增强了国际意识,提高了英语语言文化应用实践的要求。老师表示对英语语言文化教学策略有了更多了解,今后会积极地将其化为己用,丰富英语课堂的表现形式,推动英语语言文化教育教学的创新变革。

李薇,英语教授,南职名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对外贸易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理事,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南充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近五年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篇,省级期刊论文9篇;取得新型实用专利2项;主编教材1本;主持和主研各级各类课题和教改项目23项;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学科专业建设16项;获得各级各类奖项和荣誉13项。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