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78期:繁荣文化事业产业,谱写强国文明新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12月8日下午,学院在利奥楼B109举办“繁荣文化事业产业,谱写强国文明新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莉担任主讲。土建系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孙莉老师指出,与其他文明相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悠远性和独创性、稳定性和统一性、兼容性和再生性。会上,孙莉老师通过《唐宫夜宴》、《长津湖》等影视作品,引导同学们理解和感悟新时代中华文化内涵。

随后,孙老师从价值、目标以及传播所面临的问题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以近十年来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具体阐释了我国本土文化的发展与进步。

孙老师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助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要强化凝聚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文化自信;要提升创新能力,建立健全两个体系;要提高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让本土优秀文化走向国际。

孙老师向现场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自觉了解、认识、参与、繁荣我国文化事业以及文化产业,在青春实践中,与国家共奋进,在强国征程上,为我国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