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79期:学院举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讲座

4月25日下午,南职讲坛第79期在明德楼110会议室举行,本期的主题是“专利规范申请与高价值专利申请”。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学院教学单位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年轻教师近百人参加并聆听了讲座。同时为响应和推进“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和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宣讲。学院副院长郑小红主持并讲话。

郑小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正处在双高建设关键时期,科研是推动双高建设的重要驱动力,而知识产权和专利申报是科研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我院知识产权和专利的申报数和授权数大幅增加,这是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高速发展的重要标志。郑小红强调,要注意提高知识产权和专利申报的合规合法性,提升我院申报质量,促进高价值专利不断涌现。

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股杨茜股长作了促进和规范知识产权申报的政策法规宣讲,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对目前对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审查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知识产权专家从专利申报方法、流程、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特别就近年来国家对专利申报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变化情况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在申报中出现的违规情况进行了解释,并就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申报进行了说明。

讲座中还播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宣传片,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

会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知识产权和专利的申报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会更加积极和规范的申报,不断提高学院科研水平。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