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讲坛第80期: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有效地应对和处理后疫情时期心理问题,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3日下午,学院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特邀南充市身心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兼职副教授袁翔主讲。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静主持。

袁翔以《后疫情时代高职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原因、识别及应对措施》为题,围绕“疫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机制、大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会上,袁翔带领大家回顾并分析了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分析了大学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心理及困扰,他强调,后疫情时代下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十分必要。他从常识性区分方法、心理学区分标准以及精神科医生常用区分方法三个层面讲解了高职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提出了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有效策略。

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内容翔实,主题鲜明,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对学院应对和处理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问题,发现并消除大学生心理安全隐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2021级、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参会。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