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行“智汇天府”就业指导进校园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教育部、人社部组织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线下线上齐发力,多措并举促就业。继11月26日成功举办“智汇天府”公共招聘进校园(南充站)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活动后,于12月1日晚成功举行“智汇天府”就业指导进校园(线上)活动,特邀请“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周蕾老师为2023届毕业生带来《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如何高效求职》直播讲座。该讲座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职场家协办。直播讲座包括主题授课、模拟面试、面试点评、学生分享、求职研讨五个环节。

主题讲座从当前就业形势、职业定位攻略、求职材料准备、面试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管理展开讲授,特别是疫情背景下的网络在线申请、视频面试准备事项等,让毕业生受益匪浅。模拟面试环节还邀请到职场家创始人、大学生求职大赛专家兰京老师作为面试官,2023届艺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杨田恒、教师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李悦萌在直播间分别参加模拟面试,兰京老师周蕾老师分别就求职岗位匹配、自身优势挖掘、求职材料准备等向面试者进行点评和建议。在求职研讨环节,“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之新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较大,如何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引起专家和毕业生的热烈讨论。

财经系、教师教育系、外语系、艺术系2023届共3500余名毕业生认真收看就业指导直播课,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收看直播讲座,更加清晰认识就业形势,更加明确就业目标,掌握了更加实用的求职技巧,提升了就业能力。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