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科技发展,农机维修助乡村振兴
——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三下乡”农机义务维修活动

6月2日上午,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前往高坪区东观镇盛世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三下乡”农机义务维修活动,将专业实践能力与社区需求相结合,深入社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学工部、机电工程系等系部负责人现场参与并指导此次活动。

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重点对合作社的收割机、旋耕机和配套农机具等大型农业机械易出现的技术故障进行检修,对一些破损的零件进行更换,确保农业机械正常运转、健康上岗。检修过程中,机电工程系罗城、吴泉成两位教师一边指导同学们检查调试、维修、保养农业机械;一边对机械的安全技术状态进行全面检查。

据悉,本次义务维修活动是机电工程系“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厚植青年知农爱农情怀,强化强农兴农行为,构建实践育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机制,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同时做到有效育人。5月底,机电工程系还组织师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小龙街道花家坝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义务维修家电,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更换机油

教师指导机具维修

学生进行检修

活动后合影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