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 ——骨干校长提升培训在南充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校长的管理能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校长队伍,4月10日上午,由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骨干校长提升培训在南充开班。西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时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市教体局总督学邓晓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西华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专家冯光伟,市教体局师范科长、项目负责人罗尚文,学院继教院院长(市继教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王翠萍出席开班式。参加开班式的还有来自全市三区六县的150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开班式由唐峻峰主持。

开班式上,苟国旗向莅临本次开班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培训任务的专家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苟国旗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而中小学校长是教改的领头雁、学校的定盘星、教师的主心骨、学生的引路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人物。因此,举行的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培训班,可以说是恰逢其会、适逢其时。

苟国旗强调,学院将在借鉴兄弟院校国培经验的基础上,举全院之力,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努力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也将同有关部门一道进一步优化专家授课团队,进一步创新培训方案,巩固和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家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苟国旗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共建基础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基地、教师教育科研工作平台,共同探索产学研育人模式,共育高素质、高技能、有仁爱之心的基础教育专业人才,形成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打造南充“教育高地”,助力南充大城崛起贡献力量。

开班式上邓晓皋提出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加强纪律性。要遵守课堂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服从管理,确保培训顺利高效。二是要心无旁骛,增强主动性。认真听,主动问,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颖于悟。三是要结合实际,修炼专业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认真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提升专业的学校管理能力,将实践研究转化为推进本校提高育人质量的创新能力。

开班式上,新建二小郑光黎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小学骨干校长100人,初中骨干校长50人。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学习,共计9天,已于3月28日顺利结束。第二阶段为线下培训,也为9天。线下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既有集中理论培训,让学员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动态,准确把握办学和培养目标;也有送培进校,现场诊断、对话反馈、行动改进或经典案例等方式,提高学员规范管理和引领学校发展的意识与能力;还有名校跟岗和返岗实践,让学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探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最优方案,理论联系实际,掌握办学治校的方法和路径。

开班式结束后,陈时见以“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走向”为题从教育改革的时代诉求、形态特征、主要力量、发展走向等四个方面与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苟国旗致辞


邓晓皋讲话


会场全貌

陈时见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