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柏林副院长一行莅院考察交流

4月12日,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柏林,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副教授吕兆林一行莅院考察交流,并与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在明德楼304会议室展开了亲切友好会谈,学院副院长郑小红,科研处、农科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

黎明在座谈中首先介绍了南充的基本情况。说到,南充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辖3区1市5县、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拥有720多万人;南充历史悠久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德元帅、罗瑞卿大将、民主革命家张澜以及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均诞生于此;南充还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牧业、果业、蚕业、林业、优质粮油等资源十分丰富,素有“果城”的美誉。特别是柑橘产业,拥有百万亩晚熟柑橘基地。随后黎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到学院先后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四川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等荣誉。目前正在努力申报双高学校和专业。学院在校学生17000余人,拥有动物疫病防控与检测、工业机器人、果实品质控制与深加工技术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其中两个都在农科系。通过此次的交流,希望北京林业大学对学院的相关专业能够给予大力支持,无论是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还是项目合作方面都能够有很好的交流和合作。

张伯林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介绍到北京林业大学拥有16个学院,在校学生18000余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大批优秀人才。北京林业大学属于研究型大学,招收的本科生人数低于研究生。张伯林所在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9个博士点,每年招收100多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在人才的培养方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三种不同的模式,包括精英化模式、复合化模式以及国际化模式。对于学院的各项工作,张伯林表示将从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短期培养、项目合作等各个方面给予学院大力的支持。同时也欢迎学院领导和老师赴北京林业大学考察交流。

会中,双方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两所学校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合影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