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安全进校园”宣讲会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3日下午,学院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办“国家安全进校园”宣讲会,特邀南充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赵旭磊老师莅临讲解。宣讲会由院长助理汪正坤主持,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或团支部书记,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安全教育,重在青年”。赵老师就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给师生进行讲解,深入分析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方面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告诫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守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利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及时拨打“12339”国安局举报电话。宣讲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让参加宣讲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院长助理汪正坤要求各系辅导员要组织各教学班级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进班级”的主题班会,形式可以多样,目的是让更多同学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增强爱党爱国,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宣讲会现场

赵旭磊作宣讲

汪正坤主持并讲话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