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国旗院长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在明德楼110会议室为青年学生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苟国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大量鲜活、翔实的史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要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增强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关于如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苟国旗说,就是要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

党课上,苟国旗勉励广大南职学子珍爱生命、努力学习、健康生活。他指出,疫情仍未结束,同学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能麻痹大意。作为青年大学生,上大学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学习,广大南职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确保人生道路不走偏。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开创美好未来奠定基础。

整堂党课既是一次生动的辅导报告,又是一次学习动员。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让自己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的学习理解,今后必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奋斗。


党课现场


苟国旗讲党课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