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学院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在明德楼304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讨论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班事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兴东,组织发展高级经理吴优,机电工程系、校地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黎明对王兴东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黎明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班是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黎明希望,校企双方以合作项目为抓手,以办好学徒制班为依托,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顶岗实习、教材研发等方面,大力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黎明要求,相关系部要认真梳理对接内容,尽快达成书面协议,由分管校地合作工作的副院长牵头,机电工程系抓具体落实,校地合作处总体协调,进一步细化对接事宜。

苟国旗指出,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班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服务“三大发展战略”的有益探索,学院相关系部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他表示,作为一所市属高校,为南充本地企业服务是学院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学院愿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一道共同谋划,为南充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通彪表示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班是一件喜事、一件大事,希望能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王兴东介绍了该公司基本概况,他表示,我院专业设置与公司发展大局高度契合,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将本着真诚合作的愿望,在我校2021级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中遴选学生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班,构建起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南充市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技术技能人才。

会谈中,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班级设置、及奖学金设置等诸多事宜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九天真实科技集团于2018年联合投资成立的半导体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企业。公司占地265亩、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现有研发场地8000余平方米,目前拥有一种用于等离子体浸没注入中剂量检测方法等在内的10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已受理专利。

座谈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