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台商董淑贞女士赴我院捐资助学

12月7日上午,“董妈妈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学院明德楼208会议室举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董妈妈”的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副会长董淑贞女士向我院20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共计伍万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副市长欧阳梅,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出席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文甦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感谢董淑贞女士的爱心捐赠,并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根固魂。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牢记中华民族根本,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要像董妈妈一样,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传播祖国优秀文化;二是要感恩奋进。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负董妈妈的期望,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三是要筑梦前行。各位同学要将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梦想、民族梦想中来。希望受助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欧阳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我市统战教育事业的省委统战部,向远道而来的董淑贞女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大陆慈善事业的发展,为两岸交流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受捐赠的20名同学能够珍惜机会,感恩董妈妈大爱无疆的善心义举,将爱的火种延续下去,把社会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待学业有成后,报效祖国,助力社会发展。

黎明代表学院向关心学院发展的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台联表示感谢,向资助学生的爱心企业家董淑贞女士表示敬意。他表示今天董淑贞女士及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对南职院教育强国梦想,提升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将进一步激发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办好学校的激情,也将激发全体师生向着创建职业教育本科大学目标奋进的豪情。学院全校师生必将加倍努力,奋力拼搏,以此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重教义举。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董妈妈的感谢,决心将感激之情化为学习动力,传承爱心,立志在大学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努力,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成绩回馈关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仪式上,董妈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生活阅历勉励同学们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勤学善思、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并向同学们传递总书记“共同富裕”的精神,叮嘱大家要受之于社会,并回馈于社会,讲德行、讲志气,胸怀报国大志,永怀善良感恩之心,秉承服务精神,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捐赠仪式结束后,董妈妈与学生亲切座谈,展开了深入交流。

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巫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侨务科科长林洁,市委统战部对台工作科科长张婷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罗通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唐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仪式。

说明:DSC_1292_副本

董淑贞讲话

说明:SBC_3074_副本

文甦致辞

说明:DSC_1280_副本

欧阳梅致辞

说明:DSC_1315_副本

黎明主持仪式

说明:DSC_1312_副本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说明:SBC_3031_副本

捐赠仪式现场

说明:SBC_3133_副本

捐赠仪式现场

说明:SBC_3009_副本

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