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新聘任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

6月23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集体谈话会议。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主持会议。副院长郑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罗通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唐诚,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新聘任人员、各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黎明代表学院党委向新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指示的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重要举措,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也体现了党委行政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黎明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当今职业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今年新职教法实施职业教育的中高本一体化纵向贯通,国家鼓励职业教育专科学校试办本科。学校把升本作为“十四五”的奋斗目标,会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目标一旦确定,我们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这样的目标是工作的标准,也是检验队伍建设的一个标志。而建立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是目前的当务之急,也是升本必须要突破的重点和难点。

黎明对新聘任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师德,为人正。“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新时代的教师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二是抓教学,促教改,为业精。一方面老师教书育人,首先要站稳站好讲台,认真上课,认真反思,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实施“青蓝工程”,通过新老结对、师徒共建的方式,助力新教师获得职业归属感和晋升渠道。三是善科研,促应用,为业勤。学问之真、学问之大,就在于理论和实践要同频共振,要教学科研同发展,将二者紧密地结合起来,发现真问题、设计出好课题。

座谈中,苟国旗对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提出希望:要牢记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当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表率。他提出要求:一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面对高速发展的社会,教师要不断地丰富和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只有具备渊博的知识、科学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技能、扎实的教育理论知识,才能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责任。二是要安心在学校工作,将个人职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作出更大成绩。每位老师都要多思考、多研究,积极尝试学术科研、横向课题的科研、教学科研等不同类型的科研,实现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双突破、双提升。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发挥好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

会上,郑小红宣读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通知,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学院领导为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颁发了聘书。

黎明讲话

苟国旗主持

郑小红宣读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通知

受聘任人员合影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