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仪陇县复兴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5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带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院长助理汪正坤,党政办主任贾明辉,教师教育系主任彭爱东,教师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苏洪,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李黎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教导主任、南充市初中语文名师寇远明工作室主持人寇远明,语文教研组组长郭爽等一行12人来到仪陇县复兴中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经典润乡土”为主题开展了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

苟国旗院长一行到达复兴中学后,受到了复兴镇党委书记许航及复兴中学校长陈元等的热烈欢迎,他们对学院各位领导来到复兴镇、复兴中学开展2022“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表示感谢!

会上,苟国旗以“经典润乡土,教育促振兴”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开展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内容,他结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2022年乡村振兴的工作要点,从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入手,介绍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说到,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仪陇县复兴镇组织开展“2022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致力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丰富乡村语言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本次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开发特色学习资源,二是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三是开展专业教学示范,通过这三个活动来充分发挥新时代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传承经典润乡土。

陈元校长代表复兴中学全体师生介绍了复兴中学的发展历史和规模,并以“讲好中国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作了发言。

活动中,学院教师教育系主任彭爱东、党总支书记苏洪代表学院向复兴中学赠送了诗词、楹联和书法;学院与复兴中学建立了红色经典文化学习资源交流“微信群”,开设了红色经典文化“第二课堂”;院长助理汪正坤、教师教育系主任彭爱东、附属中学寇远明、郭爽与复兴中学初中部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教研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乡村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演专项培训;学院教师教育系教师蒋红以王维《使至塞上》为主题到初中八年级六班上了一堂生动的经典诗词诵读课,并诵读了玉皇观农村社区村规民约,开展村民感恩奋进、文明新风教育宣传。

会后,苟国旗带队,赖勇、贾明辉、苏洪等一行在复兴镇党委书记许航、村支部书记张刚国等的陪同下,来到学院定点帮扶村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农村社区,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查看学院援建的路灯项目、基层治理项目建设成果,详细询问了社区产业发展情况。学院种养殖专家梁洪副教授向社区集体产业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向村相关产业技术人员和村民20余人就鱼塘整治、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种养殖技术进行了培训。

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连接,苟国旗一行随后又走进了学院结对的定点帮扶对象吴城鑫、杨胜清家中,向吴城鑫的爷爷亲切询问了娃娃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向杨胜清老人家问候了她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许航书记代表复兴镇党委、政府,村支部书记张刚国代表玉皇观农村社区全体村民对南职院这种无私奉献,倾心、倾力、倾情的帮扶力度表示衷心感谢。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