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

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B109学术厅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苟国旗致辞并颁发聘任证书,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出席并讲话。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马春明主持。

苟国旗对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关心支持校园法治建设、法治教育工作表示了感谢。苟国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此次聘任法治副校长,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苟国旗强调,学院将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方面,通过一系列举措和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强化法治思维与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出和谐、团结、平安的学习氛围。

罗伟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检察院的职能以及检察官的职责。罗伟表示,成为一名新南职人,他将竭尽所能为学院的法治建设,为同学们的法治思想培育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罗伟寄语南职学子,身逢伟大时代,要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正值青春年华,要刻苦学习钻研、淬炼过硬本领;追逐人生梦想,要始终崇德尚法、时刻与法偕行。

在观看完防性侵宣传片《折翼的天使》后,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宣讲团宣讲员寇竹以“远离性侵青春无价”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性侵专题宣讲。寇竹通过以案释法、提问答疑等方式,结合近年来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性侵”“谁会对你实施性侵害”“怎么预防性侵害”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掌握了预防性侵的自护知识和方法,增强了对性侵的认识。

会后,罗伟一行参观了学院双创科技园、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工业机器人等校内实训基地。

活动现场

苟国旗致辞

罗伟讲话

颁发聘书


寇竹作宣讲

观看学生实训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