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其他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博士代表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黎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其中特别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予以高度重视,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系统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黎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思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全校形成专心学、用心讲、齐心干的生动局面。二是抓好理论学习,吃透精髓要义。要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以上率下学、全员覆盖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一要集中式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二要浸入式开展理论宣讲。统筹校内校外资源,注重发挥校外专家、校内思政名师和学生骨干作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三要体系化推进研究阐释。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优势,组织思政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新观点、新理念、新战略,深入研究解读,促进学术合作和理论创新。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成效。学院将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督查,成立督导组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全面检查,真正达到以查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四是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主动担当担责,大力实施“1139”发展战略。学院当前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期,需要全院上下凝聚共识、全员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在“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本科达标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三要锤炼师德师风,守住廉洁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黎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院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加快建设职教本科的实际行动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学工部部长马春明,教师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苏洪,科研处副处长、博士代表罗伟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农业科学技术系主任王怀禹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苟国旗作交流发言


赖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