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12月12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33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对下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黎明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问题的复杂性,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因时因势调整优化学校防控策略,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黎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措施要求,积极应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科学精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拼尽全力守住“三条底线”:学校不能出现大面积疫情、不能因疫情造成海量负面舆情、不能因疫情引发责任安全事故。

同时,黎明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及时优化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二是研究细化阳性(有症状)学生的处置流程,建好管好用好健康驿站,规范处置阳性病例,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保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供给;四是加强应急演练,继续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24小时热线,及时响应同学们的应急需求和特殊困难,保障各项服务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领导靠前指挥,中层干部、辅导员下沉一线;六是建好台账,做好信息报送,及时进行疫情情况汇总;七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规范学生请假审批管理制度;八是妥善处置舆情突发事件,做好舆情研判、应对,及时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

会上,苟国旗提出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线上线下学生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期末教学工作正常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做好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向师生员工客观真实地说明学校的疫情防控状态,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和监测自身身体状况,加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要以多种形式将政府的防疫政策要求和学校的管控方法、关怀措施及时地传达给全体师生员工。

会议对近期学生安全做了通报,认真研究了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当前的不足与经验教训,并为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做出了要求和安排。

 黎明讲话

苟国旗讲话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