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1月6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1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出席会议,全体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学院“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土建系党总支、艺术系党总支、电信系党总支、机关二党总支及机关三党总支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述职。各党总支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严抓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汇报,全方位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一年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

黎明对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总支和各党总支书记在开展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各党总支书记在政治引领、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党建+业务、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要求。

黎明指出,2022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支持下,学院党建氛围越来越浓厚,在落实条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二是改革发展持续向好;三是基层党建强基固本成效明显;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是要坚持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全院各基层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高质量党建的目标追求,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填写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

黎明讲话

系党总支书记述职

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